allshow,all等,脑洞多,喜欢就看看,不会弃坑又喜欢给自己挖坑的傻孩子(*^__^*)不喜勿进~(*^﹏^*)

恭越之无路可逃

5. 新来的师弟很奇怪

陵越缓缓的走在小路上,看着天上的满天星辰有些无奈。

‘今天又不小心忙到这么晚了,师傅肯定又要生气了。’

想到这陵越不由的加快脚步向后山走去。

走着走着陵越忽然发现远处似有个人影站在路边。

“谁?”

对方看着陵越微笑着行礼道。

“欧阳少恭见过大师兄。”

陵越看着眼前的欧阳少恭有些意外。

今天陵越已经大概知道这个新来的弟子与陵端的事了,也知道百里屠苏让欧阳少恭在后山修炼的事。

这也让陵越感到很意外,他是知道百里屠苏的性子的,除了他、师傅与芙蕖,绝不与他人接触的,当初他也不是没试过让百里屠苏与他人接触,但都以失败告终,后来没办法只能由着他了。

所以当知道百里屠苏居然愿意与欧阳少恭接触时,陵越瞬间感觉这个新来的弟子不简单。

按理说欧阳少恭不是紫胤真人的弟子是没有资格在后山修炼的,今天陵越本该将欧阳少恭找来谈话的,但他没有这么做,因为这是百里屠苏第一次愿意接触他人,陵越不想破坏,陵越觉得有师傅与红玉还有他看着,就算他有些不简单或有什么目的又如何。

“是你啊,这么晚了还不休息在这里做什么?”

欧阳少恭看着陵越温和的笑了笑,从身后拿出一个小包裹递到陵越面前。

“我听屠苏说你经常忙到很晚,今天在食堂没有看到你来吃饭,就想你应该是忙到忘了吃饭给你就留了些吃食。”

陵越有些奇怪的看着满脸真诚的看着他的欧阳少恭,又看了看面前的包裹,有些无奈的说道。

“屠苏没有告诉你我已经不用吃饭了吗?”

欧阳少恭不在意的说道。

“说了。”

欧阳少恭看陵越有些无语的看着他笑了笑说道。

“但你还是个孩子啊。”

欧阳少恭看着因他的话有些愣住了的陵越继续说道。

“虽然你的修为已经高到不用吃饭了,但你现在还是个十六岁的孩子啊,身体还在发育中,要多吃点东西补充营养才行。”

陵越看着一脸认真的欧阳少恭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要知道这个天墉城除了紫胤与红玉,没有人还把他当孩子看,更不会这样说出来。

陵越看了看面前的包裹沉默了几秒淡淡的说道。

“回去吧,我已经不需要吃这些东西了,现在已经很晚了,天墉城这个时候除了守夜的人,其他人是禁止随意走动的,这次就算了。”

欧阳少恭听了低着头没有说话。

陵越看着欧阳少恭的样子眼里闪过一丝不忍,但还是没有说什么抬脚准备离开,在与欧阳少恭擦身而过时,欧阳少恭抬起头转过身看着陵越。

“我没有别的意思,我只是想着虽然修仙的人身体比别人要强,但你就算再厉害也还是个十六岁的孩子,所以……抱歉……是我想的太天真了……”

陵越微微一顿停下了脚步没有说话。

欧阳少恭看着陵越的背影有些失落。

“抱歉,打扰了。”

就在欧阳少恭准备转身离开时,陵越缓缓的伸出手来,转过身不自在的看着旁边。

“拿来吧。”

欧阳少恭看着陵越的手愣了愣才反应过来,连忙把包裹递给陵越。

陵越接过包裹看着笑的一脸灿烂的欧阳少恭有些别扭的说道。

“时候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,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说完不等欧阳少恭回答就转身快步的离开了。

欧阳少恭看着陵越离开的背影笑了。

‘真可爱呢~真想现在就带你离开,可惜还不是时候……’

欧阳少恭看着陵越的背影消失才转身慢慢离开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陵越看着不远处灯火通明的院子心里暖洋洋的,将手里的包裹放进了储物戒中快步的向院子走去。

刚走到门口房门就自动打开了,屋里的紫胤真人背对着门口没有说话,陵越无奈的走过去。

“师傅,对不起,我又忘了时间了。”

紫胤沉着脸看着陵越。

“我有和你说过多少次了,任何事情都是做不完了,今天做不完明天做也是一样的,不要老是想着一天内做完!”

陵越无奈的拉着紫胤的衣角撒娇道。

“师傅~对不起啦~我不是有意弄到这么晚的啦~我保证下次注意,你就不要生气啦~师傅~师傅~我饿了~”

紫胤无奈的摸摸陵越的头。

“你啊~下不为例,红玉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莲藕羹,快吃吧。”

说完把桌子上的莲藕羹递给陵越。

“嗯嗯,我保证下次注意。”

陵越接过莲藕羹暗暗松了口气,坐下来慢慢吃了起来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陵越将紫胤送走后,坐在床上静静的观察着屋外的动静,在确定紫胤已经彻底离开后,才慢慢走到桌子前把欧阳少恭给的包裹拿了出来放在桌子上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陵越总感觉欧阳少恭似乎对自己有些特别,但陵越却不记得自己以前有见过他。

陵越想不明白干脆就不去想了,不过看着桌子上的包裹陵越又感觉有些头疼了,陵越其实从小吃东西就不多,自从修炼到辟谷期后吃的就更少了,一天最多两碗的量,还都是紫胤强行要求的,刚刚吃完那碗莲藕羹已经是极限了根本吃不下其他了。

陵越想了想打开包裹,有些愣了下,包裹里放着两个包子和五块点心,让陵越意外的是包子上竟然还有些余温,显然是有特地加热过的,看着桌子上的包裹不由的有些复杂。

陵越看着包裹忽然想到什么,将包裹拿起一瞬间消失在了房间里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后山某处湖边,忽然出现一个身穿淡紫色道服的少年,手里拿着个包裹,四处看了看后拿起一支玉哨放在嘴边轻轻吹起来,一声清丽的哨声轻轻响起,沿着湖边飘荡开去。

陵越将玉哨拿下,静静的看着周围,似乎在等着什么。

过了一会,陵越感觉旁边草丛里有动静,他看向草丛里钻出来的东西温和的笑了。

只见草丛里钻出一只通体雪白的小狐狸,他看到陵越后迅速的冲向陵越,一下就蹿到了陵越肩膀上用自己的小脑袋亲昵的蹭着陵越的脖子。

陵越将小狐狸抱在怀里,找了个地方坐下,安抚的摸着小狐狸的脑袋。

“雪语,想我了吗,对不起,这么久才来看你,今天有给你带好吃的哦~”

说着把包裹打开拿出一个包子递到小狐狸嘴边,看着小狐狸小口的吃着包子淡淡的笑了,然后开始和小狐狸讲起他下山时遇到的有些有趣的事情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陵越看着小狐狸把最后一块点心吃掉后,从储物戒里拿出一些水倒给小狐狸喝,看着小狐狸喝完水后在他怀里蹭来蹭去,揉了揉小狐狸。

“我们天庸城又招了新弟子了,这次里面有一个新来的师弟不知道为什么给我的感觉很奇怪,但是又不明白哪里奇怪,对了,你刚刚吃的东西就是他送的。”

陵越刚说完看着小狐狸一脸委屈的望着自己,不由的有些无奈。

“好了,虽然不是我准备的,但我有好吃的不是都给你吃了吗,好了,雪语最乖了。”

陵越看着因为他的话又变得兴高采烈起来的小狐狸,温柔的揉着小狐狸的脑袋。

小狐狸是陵越下山时偶然救下的,当时他在一处森林里除妖,无意中看到全身是血的小狐狸奄奄一息的趟在草地里,于是就救了他。

后来等小狐狸伤好了后,陵越本来想放他回森林的,可他却一直跟着陵越不肯走,无论陵越去哪他都跟着,就算是陵越御剑飞行,他也在地上追着,有几次陵越一咬牙快速的飞走了,后来他居然还是找到了陵越,看着他每次出现在陵越面前狼狈不堪,有时还带着伤的样子,陵越心软了,就把他带回了天庸城,并养在后山里。

陵越有空就会来后山陪他玩,给他带些吃的,还会给他讲自己遇到的有些有趣的事。

小狐狸也很乖,自从陵越保重不会丢下他后,他就一直呆在后山等陵越来找他。

陵越看着有些微亮的天空,将小狐狸放在地上说道。

“时间不早了,我要走了。”

看着小狐狸不舍的样子无奈的说道。

“这段时间我都在天庸城,晚上一有空就来看你好吧。”

在安抚好小狐狸后陵越瞬间消失在了后山里。

评论(3)
热度(6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WS一生守护 | Powered by LOFTER